美國一間幹細胞產業分析研究指出,全球臍帶血儲存趨勢從一開始的儲存臍帶血轉變為臍帶血應用在細胞治療;而臍帶組織的儲存,也因為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等疾病上的治療潛力,在全球逐漸蓬勃發展。

該分析報告也針對全球臍帶組織儲存做了介紹:

2008年,台灣一家生技公司-生寶首先推出臍帶組織儲存服務,此後,大多數主要的國際臍帶血庫也陸續提供臍帶儲存的服務。2010年,世界最大的臍帶血銀行CBR,是美國第一間提供儲存臍帶組織的臍帶血銀行。迄今,美國已有近一半的私人臍帶血庫都有此項服務。

該分析針對此趨勢之重點整理如下:

1.臍帶血和臍帶含有不同類型的幹細胞,且可治療不同類型的損傷和疾病,因此兩者可同時儲存。

2.由於間葉幹細胞未來的醫學應用潛能持續不斷被開發,因此,父母開始選擇儲存臍帶組織。

3.目前正在進行臍帶組織間葉幹細胞的臨床試驗包括:軟骨修復、糖尿病、心臟病、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肝病、中風、嚴重創傷、脊髓損傷等。

4.由於間葉幹細胞之臨床前和臨床研究進展顯著,且臍帶含有較其他來源(如脂肪、骨髓…)更多的間葉幹細胞,因此,研究人員更積極去探索臍帶間葉幹細胞的醫療價值。

Ref: https://www.bioinformant.com/introduction-to-the-cord-tissue-market-and-cord-tissue-derived-mesenchymal-stem-cells-ct-ms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幹細胞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